close

前兩週本來想再度探勘一次,但是在入口就被施工人員擋下,因為人家正在
新鋪設柏油路段,所以也不好意思要硬闖,本週再度來探勘,是因為感覺
最前段都鋪好了,其他段應該都沒問題了吧?
沿途幾乎都沒有什麼阻礙囉,只有路邊還在栽種花草,美化自行車道!
不過應該可以建議多種幾棵樹吧?花草只是美觀,如果是遠道而來的人,
樹蔭應該更實際一點!

因為是剛完工的車道,所以花草還在工作人員維護當中!

不過幸好有他們,工程才能如此儘速完成,感恩啊~~

不過初期應該都還是比較注意到小型花木,還沒看到大型一點的遮蔭樹木!

聽說這個堤防上次就是未完工有人硬闖而滑下去,所以為了安全,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!

這麼寬闊的地方,休息區就在前方喔!

過了車道,來到鄉間小路,有個蓮花池,二話不說,下車拍照囉!

雖然是傻瓜相機,誰說拍不出好的相片?!

來張逆光拍攝,因為現在像素都提高了,所以傻瓜相機也很聰明咧!

如果把相機的日期功能關閉,你也猜不到我用的是哪一種相機吧?(自我安慰中)

媽媽交代一定要拍的畫面,原來蓮花成熟脫瓣之後,蓮蓬頭就冒出來囉!

新鮮長大的蓮蓬頭,裡頭的小黑點就是蓮子囉!(不要以為可以在這裡洗澡唷)

為何有人說「紅配綠、狗臭屁」,粉紅配起來就蠻特殊的美唷!

應該是拍的主題不同吧,所以一個人的氣質可以決定好壞的唷!

新的自行車道出現,也會連帶的帶動假日商機喔!

不過大熱天騎車,水泥車道是一個小缺點,熱氣一烘起來,只好等這些樹趕快開枝散葉囉!

不過這一條車道,已經引起很多人注意囉,連土城來的人,也想快一點騎到大溪逛逛!

到了這一段水壩之前的景觀是目前最開闊的,騎起來也有風在吹,很涼爽!

這麼開闊的河口,風吹起來很涼!

雖然很豪華的用了大石頭當椅子,但是沒有遮蔭的樹木,可以想像到原住民的「石板烤肉」

這是為了藍寶第一次長途新購的碼表&指南針鈴鐺,預防迷路喔!

今天應該算是滿水位吧?比上一次經過時,水高了許多!

上次來,路不通,只好經工廠區轉出一般道路,現在可以串到高速公路橋下!

這裡需要注意一下,騎錯邊就會跑錯路喔!

終於騎到公園來啦,這才是理想的休息區藍圖嘛!不過騎遠一點才看的到,也不錯啦!

沒想到以後從大溪到台北縣自行車觀光,也可以這麼清涼便利囉!

我們沿著左邊只是騎出一般道路,原來跟河濱公園是接在一起的!

好久沒見過火車,好開心!跟最近養的蠶寶寶很像。

騎出鶯歌市區,來到平交道,看到特殊的裝置,好像是要把電線拉直的裝置吧!

回到家,今天一早2.5H騎的是這麼遠,所以沿途都沒啥休息,小屁屁有點痛喔!


後記:
1.車道剩下靠鶯歌尾端一個地方是用消波塊圍住,但是繞旁邊可過,而且已經很多人假日在騎,
    可以直達大溪的感覺,應該很不錯,所以等正式通車應該更暢通囉!
2.碼表在夜市買的,由老闆推薦一組200元,    因為PAPAGO都只有從一般馬路大概推算出距離,
    用碼表應該更準確一點,只是純粹想介紹更詳細的路途距離罷啦!
3.我們騎了2.5小時才28公里多,不是很快,但是每天30分鐘以上的運動時間,應該也夠啦!
    更何況邊騎邊照相,騎車不單是為了健康,也是兼顧休閒,看到漂亮的花&風景不照相,
    就好像到了海邊看不到比基尼一樣,(戴墨鏡不要太深色的,會被誤會是看不到路!)

原文連結:http://ck101.com/thread-1477892-1-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o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